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提振士气勇攀登力求公司信贷业务弯道超车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17-02-22

工行宜春分行提振士气勇攀登力求公司信贷业务弯道超车迈出新步伐

 受不良贷款集中显现压力影响,信贷从业人员信心不足,士气低落,面对公司贷款负增长态势严峻形势,2017年工行宜春分行最召开的全行资产业务分析会,提出了资产业务“六大”发展路径,进一步明确了现阶段公司信贷业务的发展方向,从提振全行信贷从业人员士气入手,打好旺季开门攻坚战,力争2017年旺季实现大中型企业贷款净增85000万元,扩户14户;表外三项净增1040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净增(剔除打包因素)投放15000万元,扩户42户;实现公司业务中收2000万元;实现有贷户存款季末时点增存3亿,日均增存1.5亿。

 一、提振士气,坚定从业人员发展公司业务的信心。该行提出要引导全行公司信贷从业人员把握目前公司信贷业务经营发展的大势、趋势和形势,积极应对、顺势而为。引导全行公司信贷从业人员努力地去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效益意识。引导全行公司信贷从业人员主动去提升业务营销能力、贷款议价能力和风险掌控能力。通过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增强意识和提升能力,从而来坚定公司信贷业务发展的信心,来提升服务客户、开拓市场、引领同业竞争的素质。

 二、有的放矢,加大公司客户和项目的储备推进力度。该行将大力营销政府购买服务、PPP项目等政府背景项目,积极营销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流动资金和项目贷款,全力营销挖掘他行优质信贷客户。我行将对辖内所有经营时间较长、业绩较为稳定、产品有市场的优质企业进行一次全面营销,变被动迎战为主动出击,全力挖转他行优质客户,向他行要资源,大力发展财园信贷通业务。坚持“做小、做多、做散、做优、做好”的原则,严格把好准入关,择优做好与“大零售”联动的优质客户。通过持续推进“走万家、开万户、贷优户”营销活动,来有的放矢地调整公司业务发展方向、扩大公司客户基础、储备公司客户和项目、做大公司业务市场份额。

 三、加强沟通协调,为公司业务的稳健发展提供助力。该行将加强与省行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建立开放式的信息联动机制,从而提高我行公司业务在省行的审批效率。加强对支行的业务指导和督察,及时对支行的业务发展、经营风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提示。加强对支行人员和技术上的帮扶,客观、公正的对支行业务的发展进行考评。从而在全行营造一个“比、学、赶、超”的良好发展氛围,有效推进全行公司信贷业务的持续发展。

 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战斗力。该行将通过职工夜校、专题培训不断强化对信贷队伍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队伍业务营销技能,努力打造一支数量足、素质精、作风实、操守好、服务优的信贷经营管理队伍。李乡岭

 

来源:
作者:李乡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