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临县支行夯实党建工作助力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7-02-21

    2016年,临县支行党支部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总、省行和营业部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方针,紧密结合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践结合,加快网点竞争力、渠道建设、团队建设、智能银行建设步伐,助力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基础在学。领导班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干部系统学习,并把学习理论同研究解决经营管理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以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督促落实好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通过线下学习、“两学一做”网上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学以致用,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 
     关键在做。坚持正面教育为主,为弘扬红色廉政文化,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廉村”,教育党员自律和律他,做遵章守纪、廉洁从业的表率,激发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员推优工作和党费收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工行重点产品劳动竞赛活动等,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以火一般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支行经营发展工作中。 
     支行党支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同时,纪检监察结合本专业的“一加强、两提高”主题实践活动和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自觉带头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根据上级行纪委要求,自觉按时认真收看、收听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加强自身修养,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来源:临县支行
作者:王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