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开展2017年“内控优化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3

 为进一步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组织开展2017年“内控优化年”活动。该分行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内控优化年”活动,成立了以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内控优化年”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活动开展。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优化内控学习宣传、优化内控制度管理、优化内控合规检查、内控优化成果展示等内容展开。

    一、内控学习宣传

一是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内控优化学习手册》,提升员工内控意识。二是开展同业调研,向银行同业机构开展内控合规管理调研,学习先进管理经验。三是组织高管开展“高管读书月”活动,学内控管理,打造学习型高管,学习型银行。

二、优化内控制度管理

一是进行制度梳理评估,各条线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评估,对全行制度内容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优化建议,优化改进制度。二是开展“提创意、争创新”活动,为银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言献策。

三、优化内控检查效果

一是各条线对内控检查工作的开展效果进行梳理评估,对自评估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问责,积极促进内控检查效果的提升。二是开展市场乱象综合整治“回头看”工作。对屡查屡犯、整改问责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处理。

四、内控优化成果展示

    一是组织拍摄微视频,充分展示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内控优化调研及实践成果。二是组织开展演讲比赛,对内控情况进行提炼总结,展示内控成果。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将本次“内控优化年”作为持续提升市分行内控能力和案防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丰富活动组织形式,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以此不断优化内控合规管理机制,提高内控合规管理水平

来源:
作者:李雅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