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采取措施唤醒企业网银不动户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7-02-20

 吕梁分行根据总行、省行的统一部署,为了加快我行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唤醒我行网上银行睡眠户,提高我行网上银行的使用率,扩大网上银行交易量,该行认真组织,全面部署,多措并施,全面推进企业网银不动户的唤醒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并且对现有企业网上银行存量客户进行认真筛选,积极出台措施,大力强化售后服务,组织专门营销队伍,有针对性地进行面对面上门二次营销、三次营销,目前采取了“四项措施”在短短内取得了明显成效。

    齐抓共管、有效督导。为有效提升企业网银动户率,实现企业网上银行业务量、质齐头并进发展,该行召开企业网上银行不动户唤醒的专项会议,明确责任人、落实责任制,将企业网上银行客户不动户每一户落实到各相关服务支持人员,由服务支持人员对回访的客户进行回访,要细致区别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唤醒或深化合作。要求各行天天有效果,月月有成果。

    加大企业网上银行客户回访工作,唤醒企业网上银行睡眠客户。电子银行服务支持人员要依据企业网上银行不动户清单逐户上门走访客户,了解企业网上银行不动户客户最新的电话联系方式、联系人,掌握目前客户企业网上银行使用情况, 电子银行售后服务人员详细了解客户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后,并结合目前企业网上银行客户使用情况,上门进行一次营销、二次营销、三次营销,向企业财务人员现场培训、讲解,以唤醒不动户并尽可能使不动户转化为企业网上银行证书版有效户,并在短期内对营销为有效户的客户进行跟踪服务,以防止企业网上银行客户再次成为二次不动户。

    加大电子银行售后服务,让我行的企业网上银行客户的电子银行业务操作素质不断提高。电子银行服务支持人员不断主动上门走访,对我行企业网上银行客户进行面对面讲解、演示企业网上银行对账、代发工资、转账汇款以及集团理财各个功能的使用与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告知如何解决;对于顾虑安全问题的客户,详细介绍网银安全措施,解除客户的安全顾虑;对于在安装、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安排电子银行服务支持人员和科技人员主动上门优先予以解决; 对于正常使用网银的客户,要根据客户的经营特点和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向客户推介网银的其他功能和产品,拓展合作领域。不同程度地巩固和扩大电子银行业务领域与阵地。

    四、引导客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该项行采取了积极的主动的引导措施,通过对客户各个层面的分析,分层次进行上门引导客户使用我行的企业网上银行业务,并对纳入企业网上银行不动户的客户进行批量发放短信,使我行的企业网上银行客户知之、晓之,对柜面交易频繁的企业网上银行不动户,我行逐户上门进行了营销,由于我行措施得力,方法得当,企业网上银行不动户的唤醒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