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采取“五项措施”全面冲刺结算与现金业务指标

发布时间:2017-02-20

 吕梁分行加大结算与现金管理产品的营销,制定详细的营销与培训计划,制定详细的结算与现金业务、电子银行、贵金属业务产品计价考核办法与综合考评办法,在今年业务发展艰难的严峻形势下,迎难而上、深度挖潜、挑战极限,结算与现金管理专业各项业务指标及管理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尤其是进入四季度以来,吕梁分行采取“五项措施”全面冲刺全年结算与现金业务指标,结算与现金业务发展大幅提升,电子银行业务稳居全省第一。

     一、强化结算与现金业务营销,缜密规划,构建全方位考核体系。该行制定了结算与现金业务、贵金属 产品计价考核办法, 支行履职绩效考核办法, 制定了结算,贵金属,电子银行三个综合考评办法和贵金属业务员工体验活动方案的全方位的考核体系 ,为全方位结算与现金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创新电子银行营销新思路,大力推广电子银行新产品。

该行在全辖展开营销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紧抓开通网银交纳交警罚款的契机,通过短信平台、电子银行周报,强化宣传效应,提高网银使用率; 行领导亲自营销结算与现金部门牵头、部门联手,率先在全辖全面启用3G移动终端,深入开展六进活动力促各项业务顺利开展。该行通过三个多月的活动的开展,  ,新增贵金属积存30强化个金与电子银行联动效果。以开办3G无线终端的企业客户数为主要衡量指标,充分调动各行各个营业网点的员工积极性。我行的电子银行业务突飞猛进。

 三、强化结算与现金业务管理,全力推动全行稳健合规发展。

该行今年以来抽调专人投身MOVA试点推广;五次组织季度电子银行业务检查; 针对全行十大风险点整治中归纳的两大风险点,制定方案克服困难,组织了专项检查,很大程度地规范了我行的电子银行业务。针对全行五项违规行为专项整治中归纳两项整治内容,再次组织检查,并对违规责任人进行认定;并根据省分行电子银行业务重点环节进行了大检查,彻底规范了我行电子银行业务操作。 并组织电子银行营销小组,进行了电子银行业务调研和产品制度循环培训;坚持编辑电子银行周报和“234”项目日报,着力营造 “人人抓营销、全辖追赶超”的良好氛围。电子银行业力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电子银行稳居全省第一的位置已成定局。

 四、 狠抓对公结算账户的源头拓展,大力发展对公法人理财业务。一是加强与市工商部门的沟通联系,深化合作关系,账户工作取得新突破;二是推动财税库银项目纵深发展,确保本行缴税客户留存,他行缴税客户在我行开立专户。三是实施名单制管理推动法人理财发展。在日均存款余额XXXX万元以上的对公客户中,锁定客户,实施多级联动营销,为客户提供可行的资产增值服务方案;四是对50万元以上的客户进行普及营销,通过名单制管理和落实营销责任人,着力扩大客户规模。强化对公结算业务营销,大力发展法人理财业务,鼎力冲刺法人理财业务指标。

五、加快贵金属业务的拓展步伐。进入八月份以来总行开发了五台大智系列贵金属产品,以五台山佛教文化为题材的全国性实物贵金属重点产品营销活动,此项活动时间紧、任务重、意义深远,受到总行、省行高度重视,该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五台大智系列贵金属产品营销活动,别开生面地举办了几次贵金属沙龙活动,分管行长亲自深入支行与企业客户进行五台大智系列贵金属产品实地营销,取得了营销34公斤的好成绩, 行领导重视、积极开办贵金属客户沙龙及产品路演活动卓有成效。以视频的形式,举办贵金属客户沙龙活动及“五台大智”系列贵金属产品专场路演推介活动,向有购买意向的个人中高端客户重点推介我行贵金属产品,向行内员工讲解介绍“五台大智”系列贵金属产品,取得五台山系列营销37公斤好成绩该行客户经理实地跟踪客户进行营销服务工作,针对目标客户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营销等方式,对辖内重点客户进行贵金属产品的营销。同时加强对公司客户进行营销,贵金属务项业务指标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贵金属产品营销如火如荼,得到了有效的升华,贵金属业务发展再显辉煌。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