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固存拓新”实现个人客户资产全发展

发布时间:2017-02-14

    工行延安分行牢牢把握大零售业务跃升式转型发展的总基调,紧紧围绕总、省行个人金融业务发展战略部署,提出客户结构优化与客户资产提升的双要求,提升存量客户资产,加强新客户拓展,实现个人客户金融资产全发展。截至201612月末,延安分行个人客户总量为83.33万户,较年初净增9.70万户。有效客户总量为57.83万户,较年初净增2.98万户;全行日均金融资产1万元以上客户为11.87万户,较年初净增366户;800万元以上私人银行客户55户,较年初增加16户。该行个人金融资产余额139.81亿元,较初增加14.38亿元,任务完成率95.86%,九地市排名第2。其中储蓄存款余额109.26亿元,占比78%;国债余额1.59亿元;基金余额2.17亿元;本外币理财余额18.87亿元;第三方存款1.14亿元;银保通余额6.50亿元。
     
一是进一步加强客户拓展工作,夯实个人金融业务发展基础。该行积极挖掘各行金融资产1万元以下长期睡眠待唤醒的代发工资客户,走入支行、走进客户,通过薪金溢、存管通等创新产品积极开展精确营销,延伸产品渗透触角,引导客户积累资产,覆盖产品的同时增强客户对我行产品的粘度与综合贡献度。
     
二是各支行锁定目标,对金融资产5万以上的客户实施精细化管理。该行重点对金融资产800万元以上的私人银行客户进行100%的全线维护,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做好客户维护工作,不断提升客户金融资产贡献度。该行抢抓岁末年初的有利时机,对139位个人资产500万元以上高端银行客户进行了春节馈礼活动,特别是对私人银行客户进行重点拜访,提高客户满意度。
     
三是发挥互联网金融优势,提升客户粘度与信任度。该行凭借总行融e联、融e行平台,进一步建立客户经理与管户客户之间的沟通桥梁,利用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便捷、高效、舒适等特点完美契合客户习惯,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优势提升客户粘度与信任度。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赵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