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创新扶持“新生态”农业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2-11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创新扶持“新生态”农业产业发展

 春节前,江西省新干县大洋洲镇邹家源生态农场在邮储银行办理了一笔“银保贷”贷款,授信金额80万元。

 农场主习文多年来带领村民创办生态养猪农场走出了一条创业富民之路。随着养猪行业科学规模化发展和市场竞争因素影响,传统方式生猪养殖利润空间小、抗风险能力低,必须发展生态养殖农场,科学规模养殖,而改建猪场设施、扩大养殖规模,购买饲料等仅靠个人自筹资金投入很难扩大产业规模。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广泛开展涉农产业资金需求市场调研,深入各乡镇进行调查摸底,建档立卡收集农业产业新型主体客户信息。当了解到邹家源生态农场在扩大养殖产业融资遇到困难时,由邮储银行牵头,联合太平洋保险公司、大北农饲料公司三方开展合作,经过与农场主习文签订贷款合作协议,以保险公司承保贷款风险、大北农饲料公司提供优价订单饲料、农场享受比其它养殖户优享购买养殖保险的形式,发展“银行+公司+保险”银保贷款,农场无须提供任何担保,首笔发放金额80万元。

 近年来,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农业主体新生态发展的特点,推出了“银保贷”、“公司+农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惠农信贷通”等惠农信贷产品,创新推出了一系列惠农金融“新生态”信贷产品服务发展方案。

 在发展过程中,为高效快速对接地方经济发展,深度粘合不同类型客户,该分行在信贷客户分类维护上,将农业新型主体及个企商户按行业类别分为种养类、加工类、经营类三种类别;又按客户规模类型分为初创型、成长型、优质型三种类型。对同类别客户在信贷品种及要素调整上,积极向上级行申请新的信贷产品方案,推出符合不同类别客户的信贷新产品;对同类型具有发展潜力的优质型客户主动提供信用授信,对初创及成长型客户有选择的开展信用及第三方担保等多种形式灵活的综合授信方式。

 该分行先后推出的惠农金融“新生态”信贷产品,给予不同客户在还款方式、还款计划、贷款期限、贷款利率、额度循环等贷款要素调整上更多选择,打破了信贷集中优势行业授信的方式,满足了不同层次客户的贷款需求,扶持了农业产业新生态新型客户群体的发展。对客户分类扶持授信,既体现了信贷服务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又是银行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邮储银行江西省吉安市分行唐冬云

                               

来源:邮储银行江西省吉安市分行
作者:唐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