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永远在路上》专题教育片

发布时间:2016-12-08

         近日,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让全体干部职工从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风党纪警示教育。

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列举多个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示了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成果,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在第一集《人心向背》中,全国人大环资委原副主任、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和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等三名落马的原省部级官员同时“亮相”,现身说法。镜头中,他们对自身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自我剖析和忏悔。
落马后首度出镜的多名高官,在片中回顾了个人成长的不同阶段,有的人曾经兢兢业业追求理想,但最终走向了堕落。从他们的人生轨迹中,可以看到理想信念如何走向危亡之渐,或许很多人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找到个人境遇乃至思想上的相似的危险之处。这就是生动的警示,这种让人浑身颤抖的警示就是最好的学习教育。
把这些细节展示出来,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清醒地看到,腐败并不只是通报里言简意赅的陈述,而是真真切切存在于周围的隐患,更是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保持极高敏感度的心理防线。在日常工作与生活的每个细节,都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拒腐防腐的状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坚持不忘初心,和全党同志一起,让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观看结束后,该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严格的工作作风,为推进农发行各项工作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
作者: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