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晋城高平支行大力拓展票据贴现市场

发布时间:2017-02-1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晋城高平支行抓机遇、拓市场、深挖潜,充分抓住有利时机,上下联动,主动出击,在有效维护原有票据市场的同时,不断开拓新的贴现市场,实现票据贴现业务开门红”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年初以来把全年的票据贴现工作作为增强自身竞争力的一项重要业务来抓,以目标考核和绩效考核为抓手,紧紧锁定营销任务,落实营销责任,部门和网点群策群力,主管行长亲自抓,重点组织、协调、督导,形成了专业营销与全员营销的营销体系。
二、机制健全,责任到人。进一步规范票据贴现业务操作,对票据贴现准入条件、受理票据审核、入帐核算等环节制定岗位责任制,为前来办理票据贴现业务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通过对票据业务的全程跟踪、监控和核查,对重要部位、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强化责任意识,健全案件防控的长效机制。
三、突出重点,深度营销。为有效抢占激烈的票据贴现市场,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重点客户票据营销方案,对资信情况良好、产供销关系稳定的企业,建立了营销档案,突出以重点企业为龙头,在客户的上下游企业间联动营销,实现票据承兑与贴现互动。在日常考核中,把票据贴现业务作为客户经理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加大了考核比重,强化了客户经理拓展票据业务的责任心。
四、严格操作,防范风险。为防止票据业务风险,加强票据审验标准和真假票据甄别技能的技能培训,通过对银票真伪及背书、商品交易真实交易背景审查,加强了票据审验制度,切实防范假伪票据风险。增强了全员依法合规的经营意识,确保票据业务零风险,切实保证资金安全,为票据业务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