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严肃查处员工信用卡个人消费贷款逾期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17-01-22

       为了进一步深化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员工信用卡、个人消费贷款逾期背后隐藏的违规违纪问题和案件线索,严防我行资金风险,前移案防关口。根据《山西分行开展行内员工信用卡和个人消费贷款逾期情况专项排查治理的实施方案》要求,工行吕梁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行内员工信用卡和个人消费贷款逾期专项排查治理活动。

一、认真排查 严肃处理

在开展员工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重点对逾期超过三期、涉嫌套现、明显超过个人经济实力透支、多张信用卡均出现逾期以及存在其他异常等行为的人员进行了重点核查,发现有五人涉及。为了警示全行员工,树立依法合规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对这五名员工进行了严肃处理,一人免于处理,三人通报批评,一人给予行政记过,同时核减上年度绩效收入20%的处理。

二、分析问题 防微杜渐

通过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从中发现员工信用卡逾期背后反映出的深层次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严肃处理责任人。进一步提高员工防范风险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及执行制度能力。真正让员工做到心中有制度,行动有规矩,时刻警醒自己,约束自己,使遵章守纪成为自觉行为,形成习惯。

三、强化教育 抓早抓小

加强对员工的教育,通过晨会、夕会、例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典型案例分析、警示教育活动,以案示警,增强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提高员工的风险意识,让员工深刻认识到信用卡恶意透支是一种违规行为,同时也是犯罪行为,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引导员工树立自省、自律、自控、自警的合规意识,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抓早抓小,防范于未然宋离平

 

 

   

 

 

来源:
作者:宋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