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中阳支行营业室核心竞争提升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17-01-20

 2016年,中阳支行营业室以优质服务为手段,以品牌产品为媒介,以夯实存款基础地位为抓手,以发展理财业务为重点,努力践行“创造价值,以贡献者为本”价值理念,不折不扣地执行内控合规管理制度,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目标:2016年全部存款增量1.9亿元,增幅24%;其中,储蓄存款净增1.4亿元,增幅23%,全年11个月增量居同业第一;销售个人理财46.9亿元,居市行第一,销售保险6000万元,排市行第一;销售国债5000万元,排市行第一,办理特约商户数160户,排市行第二。在市行2016年行长目标责任考核中排名第一,实现了全年无任何差错事故的好成绩,大幅提升了网点核心竞争能力。

一、打造优秀员工队伍。打造精品晨会,充分利用班前十分钟学习新业务、新制度、新产品,交流学习、营销、服务经验,做好风险提示与管理,通过轮留主持晨会,给员工公平的学习、锻炼、提高机会,激励员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良好的品质、清廉的作风、务实的行动、真实的业绩证明自己,打造了一支作风过硬、素质优良、创先争优、见贤思齐、求真务实的优良队伍。
   
二、开创优质客户市场。加强“服务创造价值” “合规创造价值”教育,加强客户需求调研,深入推进标准化服务流程建设,积极开展“服务面貌整治季”活动,精准治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切为了客户满意,充分利用我行产品优势、渠道优势、智能银行优势,竭诚为客户提供精细化、规范化、高层次服务,以当地一流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客户的美誉度。

    三、走出产品创新路子。持续开展创新文化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开拓进取、勇于探索、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创新精神,多次深入中阳县中钢热力有限公司开展金融需求调研,针对客户取暖费收取中存在的管理、成本、风险等问题,利用我行先进的“e缴费”平台,围绕“融e缴费,快乐生活”理念精心设计缴费平台,在省、市分行的大力支持与技术指导下,仅用三天时间就成功开发上线了吕梁分行第一家暖气收费电子服务平台,方便了用户缴费,赢得了客户的高度好评,走出了一条创新产品、精细服务的新路子。

、打造公平的激励机制。不断完善绩效工资分配机制,用公平公正、公开的绩效分配取信员工、凝聚员工,将全员工的智慧和精力集中到优质服务、建功立业、增长业绩上来,营造了以业绩论英雄、凭贡献论成败的竞争氛围。
  
五、打造稳健的运营环境。加强合规教育和案防教育,深入推进业务规范化建设,增强全员内控合规意识,提升内控合规整体管理水平,以严密的内控管理体系和安全的服务环境提升了客户的忠诚度,
银企对帐率达100%,全年无任何差错事故发生,有效提升了网点核心竞争力。

来源:中阳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