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多方面着手精细管控法人信贷资产效果良好

发布时间:2017-01-18

    2016年,面对全国经济下行压力以及法人信贷资产风险暴露突显的严峻形势,工行延安分行依托区域经济发展特点,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从多方面着手双线精细管控法人信贷资产,严把资产质量风险关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2016年末,公司一般法人不良贷款余额控制在40826万元,较省行控制目标任务43115万元多清收转化2289万元。
     
一是加强贷款质量预警工作。该行深入贯彻落实信贷资产质量双线管控要求,督促客户经理开展风险排查及对潜在风险客户、逾期客户和不良客户的风险转化工作,严控关注类贷款劣变风险,对存在逾期苗头的贷款要尽早制定化解方案,积极催收。
     
二是重视贷款授信监测和风险提示。该行在追求业务高速发展和盈利性同时,更加重视信贷资产的安全性和流动性,重视贷款风险集中度及关联企业授信监测和风险提示,在贷款到期前3个月制定到期贷款处置预案,切实制定与客户发展情况相适应的信贷政策。
     
三是深化大户风险会诊分析。该行定期召开大户风险会诊会,加强客户过度融资、担保圈的调查,认真分析存量贷款风险水平,做到早会诊、早分析、早预防,2016年度先后对延安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瑞森工贸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会诊分析,确定并实施有针对性的风险控制措施。
     
四是积极做好煤炭行业存量贷款移位工作,千方百计化解煤炭行业风险暴露水平,由分行主管领导带队,多次前往子长县扇咀湾煤矿、子长县双富煤矿等进行贷后现场检查,清收积欠利息2953万元;通过与省行沟通,完成延安市华龙煤业有限公司、富县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等贷款展期手续和利率调整手续;收回陕西煤业集团黄陵建庄矿业有限公司、延安市车村煤矿等企业贷款1.48亿元,有效遏制不良贷款增长势头,实现了信贷资产质量管控目标。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冯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