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五点发力加快业务转型推动小企业金融业务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17-01-03

  吕梁分行把发展小企业金融业务作为加快推进信贷结构调整和经营转型有效途径,通过市场调研,加大营销力度,降低贷款风险,全面提升小企业金融业务工作水平,以优质的服务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从而提高综合收益水平。

    一、 提高贷款业务准入门槛。根据小企业的特点,重点对企业法人代表及股东品行、贷款与企业自有资金比例、企业货款归行率、企业日均存款余额、企业销售与纳税额进行调查、监控,对经营状况优好,现金流充足、发展潜力大的小企业重点营销;对经营较差、还款意愿不强的小企业将果断中止与其合作,以此加强风险预警与控制。

    二、 强化对客户财务风险控制。加大对小企业客户贷前调查,要求企业提供财务报表必须经会计事务所审计,重点关注分析财务报表数据相互勾稽关系。配备专职的营销及管理人员,深入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掌握企业经营活动和融资规律,利用银行信用评级软件系统对财务报表进行审核,分析判断其财务报表和盈利水平的真实性,充分揭示其财务风险。

    三、大力拓展重点业务市场。强化市场调研和风险分析,挖掘哪些有目标价值和发展潜力的优质小企业客户,以农产品流通、工业消费品流通、生产资料批发、服务业四大体系形成的市场中心为主体,重点支持经济效益好、诚信程度高、抗风险能力强、带动作用明显,具有区域特色和产业集群优势的优质成长型客户,以小聚多,形成群体效应。

    四、创建良好金融服务环境。逐步建立和完善小企业征信系统和信用评价体系,树立信用典型,大力宣传和推广信用管理先进模式和经验。同时积极开展建立信用制度的普及教育工作,对企业人员开展信用和专业技能培训,通过建立企业信用档案、信用评级等,建立企业信用制度,提升融资能力。

    五、 高度重视贷后管理工作。认真落实贷后管理工作职能,分管行领导、客户经理定期不定期地深入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变化状况、财务状况、偿债能力、贷款使用、抵(质)押物价值的变化等情况,对客户在贷款期间生产经营发生重大、异常变化,或发生欠息等危及贷款安全的情况时,及时汇报并采取措施防范风险,确保贷款安全。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