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中阳支行新的思路为内控合规注入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6-12-27

 吕梁中阳支行认真落实总行内控建设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的要求,总结内控合规工作经验,提出一季一个主题,一季一点提升内控合规建设新目标,为内控合规管理注入新的动力。

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该行组织骨干对客户群进行全面分析,将内部建设与外部强化相结合,充分发挥三道防线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做好规章制度落地执行,努力形成高度的合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针对晋源附近的拆迁村较多,客户群体文化层次较低、金融风险意识较为淡薄,易成为犯罪分子诈骗的目标。对客户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和警示。特别对大额存款支取、银行卡和网银规范使用等薄弱点开展专题式的厅堂沙龙和一句话警示,在真正了解客户的基础上,对外部风险冲击进行提前预防和化解。在加强外部防范的同时,增强内部风险控制。在晨会学习之外,针对进入双节的风险高发期,外部风险冲击可能性日趋增高,以及新规下银行卡业务风险控制等问题。晋源支行以行长带头,组织员进行内控合规大家谈,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将合规文化具现化,把“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与自己的工作融合起来,营造出人人重风险,事事讲合规的良好氛围。

来源:中阳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