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朱保支行进一步加强规范现金业务管理

发布时间:2016-12-26

 近日,临商银行朱保支行以人行对我行现金业务专项检查为契机,认真组织学习总行下发的相关管理办法,严格要求临柜人员加强现金业务规范操作,进一步提升支行现金业务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学习宣传。支行认真组织前台人员加强对《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残缺人民币兑换办法》、《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等文件的学习;同时营业厅内张贴、摆放各类现金业务宣传折页,大堂经理及时为客户做好宣传工作。 
    二是严格操作业务流程。支行针对假币收缴业务流程,严格要求前台柜员,按照总行要求规范操作,并告知客户权利,严禁将收缴的假币退回客户;残损币兑换严格按照兑换比例兑换,并及时做好登记。
    三是加强现金清分。支行严格坚持收支两条线,对当日客户存入的现金,严格做到使用清分机清分;同时加强不宜流通的人民币和反宣币的整理上缴工作,保证人民币的整洁度。
来源:
作者:李长青 王进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