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圆满结束2016年“内控达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4

             经过为期4个月的紧张有序工作,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2016年“内控达标年”活动于近期圆满结束。

此次“内控达标年”活动是该行2016-2018年“内控建设年”三年计划的第一年,为充分做好此次活动,南昌市分行率先制定了总体活动方案,并召开启动大会向全体员工宣贯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计划。此后更是在全行范围内掀起了一股人人学习合规学习手册的热潮,全行员工以网点、部门等各种形式为单位,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或个人学习。为检验学习成果该行还积极参加总行组织的网络培训及考试。并通过竞赛选拔的形式,选取了三名优秀员工参加市分行组织开展的内控达标年知识竞赛活动。

为使活动在全行引起广泛的关注及重视,该行在活动期间积极开展活动宣传工作。各利润中心结合“内控达标年”活动各项内容安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内外部宣传活动,动态搜集和反馈活动组织开展情况、活动中好的做法与经验。市分行制作了2016年“内控达标年”活动宣传栏。并统一印制了内控合规漫画下发到各级机构进行张贴,充分调动了各单位活动的活跃气氛。此外,市分行还制定了2016年“内控达标年”统一宣传标语,要求各级机构活动期间利用LED屏及横幅对活动进行宣传,同时积极向多种媒体投稿增加活动影响力。

全面对标阶段,南昌市分行各级机构围绕“与上市规范对标”、“与监管要求对标”、“与内控评价对标”进行了全面对标,对标发现的问题经领导小组审议后进行上报。整改问责阶段,南昌市分行各级机构针对自身的问题,更是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整改和问责。

此次“内控达标年”活动,南昌市分行亮点频出,不仅组织开展了特色宣传、演讲比赛等活动,更开展了顽疾会诊、制度梳理等活动,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下大力气做好此次活动。

在“内控建设年”后续的工作中,该行将认真巩固2016年内控达标年活动成果,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并及时总结活动经验,结合本机构管理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将内控文化深入人心,在全行形成人人讲内控,人人都合规的良好局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