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振华支行多措并举提升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6-12-17

 为做好业务运营风险防控及治理工作,近日,朔州振华支行持续开展培训、加强现场管理和加大管控力度,努力将可控风险暴露水平与远程授权拒绝率控制在较好状况。 

    一是持续开展培训工作,深化业务运营风险治理。该行分岗位组织员工进行学习培训,大堂值班经理每日组织晨会、部门分管经理每周组织周会,同时员工在例会中总结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由大堂值班经理逐笔进行分析。另一方面,该行认真做好业务风险制度学习以及内控运营文件解读工作,确保每位员工能全面了解网点可控风险暴露水平、业务集中退回率、远程授权拒绝率、检查风险暴露水平、控制员工高风险行为等重要指标及行为状况对网点业务运营风险的影响。 
    二是加强现场管理履职,提升业务运营质量。该行自二季度起多名柜员轮岗,为做好柜员轮岗期间柜面业务的平稳过渡,该行落实现场管理责任人,为每位轮岗员工落实专人负责指导。同时,该行专门调配一名代班大堂值班经理对业务复杂程度较高的综合低柜进行贴身式指导,重点审核客户身份、业务真实性及其他操作风险点,将现场管理审核职责落实到细处。 
    三是加大基础核算管控力度,严防业务风险行为。基础核算管理是运营风险管控的重要方面,该行对此高度重视,每位员工通过提高操作风险意识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自四季度起,该行每位柜员在营业结束后对远程授权被拒绝交易进行逐笔核查,详细记录当日远程授权拒绝原因并上报大堂值班经理。同时,该行落实专人进行深入分析,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汇总后以每日通报的形式传达至柜员,督促相关柜员及时整改,力求将可控风险暴露水平与远程授权拒绝率降到最低。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