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临县支行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07

    今年以来,临县支行党总支深化“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发挥该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干部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思想,强化监督管理,为各项业务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及时组织学习易会满党委书记、董事长关于《传承创新 稳中求进 在现代金融企业建设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行》和《落实主体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开创全辖党的建设新局面》的重要讲话。 
    为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管理,该行通过完善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及责任分工》、《廉政档案》和《管理人员廉洁从业专题报告》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营发展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落实述职述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促使管理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召开班子成员会议,研究解决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工作问题。 
    该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组织签订好《党风廉政建设暨防范案件责任书》《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细化责任目标、责任追究等内容,把履行责任情况纳入各级管理人员绩效考核。 严格执行《管理人员职务任期暂行规定》《关键岗位人员岗位轮换实施细则》,切实做好干部员工调整分工、岗位轮换等工作,在加强多岗位锻炼的同时,提高廉政案防水平。 
    该行坚持行务公开制度,将涉及到经营管理的重大决策事项向员工公开,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建议,接受员工监督。加大纪检监察监督力度,充分发挥纪检内控的职能作用,对管理人员、客户经理、重要岗位人员等遵守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定期检查、全面检查和跟踪检查,并通过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实施“两告知两回访”等进行广泛监督,营造浓厚的廉洁从业氛围。 
    该行党总支在强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践行“四讲四有”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凡要求员工做到的,班子成员首先做到,把合格党员标准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为推动业务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该行党总支班子成员引领全体党员充满激情投入到争做“合格党员”的活动中,深入到网点、深入到员工、深入党员中,结合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实际,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发现问题及时组织整改,消除案件隐患,在该行营造出党风廉政建设 、争做合格党员的浓厚氛围。          

来源:临县支行
作者:崔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