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余江支行营业部储蓄存款增长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8-02-20

    2017年,由于遭遇发展瓶颈,工商银行鹰潭余江支行营业部储蓄存款增长乏力,一度出现负增长,拖了支行发展的后腿。进入2018年旺季,营业部主动出击,扬长补短,排难而进,抓住旺季客户资源丰富的良好时机,发动全员力量,多措并举促进稳存增存,取得明显成效。至2月19日止,储蓄存款比年初新增8210万元,超额完成支行下达的旺季营销目标任务,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

  一、宣传动员,激发士气,树立发展信心。面对严峻的竞争形势,营业部通过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及时向员工通报各项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分析造成存款下降的症结和根本原因,使员工清楚差距,充分认识到竞争形势的严峻性,提前召开2018年旺季工作动员大会,展望发展前景,明确努力方向和目标,增强网点全体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士气,树立打好储蓄存款翻身仗决心和信心。

  二、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稳固网点阵地。营业部提早行动,做好部署,积极应对旺季大增的客流,进一步提升网点服务工作,安排人员充实大堂力量,做好旺季客户的引导分流工作,优化柜面劳动组合,提高业务办理工作效率,重点做好大户稳存和到期定期存款、理财产品转存工作,努力稳固网点存款阵地。

  三、积极维护,挖掘拓展,扩大优质客户群。抓住旺季节日时机,充分发挥客户经理队伍职能作用,通过电话联系、走访慰问,大力宣传推介理财产品等方式,加强对优质客户维护和营销,抓住客户投资心理,利用理财产品等业务优势竞争挖转他行客户和存款,不断扩大网点中高端优质客户总量,为储蓄存款的稳步增长和个金业务的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四、强化考核,奖励先进,促进和推动全员营销。通过签订绩效合约书,认领工作目标和任务指标,组织开展旺季营销劳动竞赛活动,及时通报,兑现,强化每月业绩考核,奖励先进,激励后者,充分调动全行员工营销和服务工作积极性,促进旺季营销和服务工作高效开展,取得实效。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