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

发布时间:2016-11-28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认真落实总省行党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经营管理目标,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截至9月来,全行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5165万元,不良率下降0.31个百分点,实现“双降”。

 推动常规核销项目进度。对已诉讼的不良贷款,积极推动诉讼执行进度,协调督促泰安中院及辖内法院尽快审结,及时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协调督促法院尽快采取执行措施,充分运用现有法律法规,深入挖掘有效资产,进一步提高不良贷款法律处置效率。在加大法律手段清收不良贷款的基础上,对借款人没有有效资产的,积极与法院沟通对接尽快出具中止裁定,并组织核销。

推进个人不良贷款清收处置。一是加强督导落实。逐行进行调度,把握重点,区别对待,对于个人不良贷款余额较大的支行,要完善切实可行的清收处置预案,督导支行加强对预案的实施;对个人不良贷款余额较少的支行,要多措并举,强化清收转化力度,抓好散小户清收处置。二是加强不良贷款大户的重点清收。对100万元以上个人不良贷款,通过逐户进行尽职调查,以现金清收为主,制定有针对性处置预案,抓好贷款支行和项目经理处置责任、处置进度的落实,确保每个处置项目有序推进。       

前移关口,增强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的主动性。进一步前移处置关口,加强对重大潜在风险贷款的管理与处置,突破常规的管理模式,提前介入处置,进行诉讼、保全,抓住借款人资产相对足值的有利时机,综合运用各类政策和法律手段实施处置,争取工作主动。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闫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