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抓住机遇 学好政策 大力发展资产业务

发布时间:2016-11-26

        为贯彻落实省行对公信贷投放专题会议精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对公贷款投放目标,921日上午建行株洲分行组织召开了资产营销暨对公信贷投放专题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市分行贺涛行长、陈星亮副行长、罗立峰副行长、公司业务部、住房金融业务部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各支行行长、主管对公副行长和对公客户经理,会议由公司部经理黄伟强主持。 

会议围绕如何做好资产业务、拓展对公贷款市场份额开展。贺涛行长要求全行上下立足“四抓”做好资产业务:一是抓机遇,加快大资产营销进度。积极对接市场、对接客户,尤其是市里重大工作、重大工程、重大产业的项目要对接落到实处,政府购买服务和PPP项目以及客户发债项目,一对一紧紧盯住,不能有丝毫放松。学好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目前政策对大资产营销十分有利,学会弄懂并运用好政策就可以非常主动,通过综合化的大资产营销,促进项目落地建行,尽快形成有效投放,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二是抓规范,坚守底线合规经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风险管控要更加严格,信贷投放力度越大,风控措施越要到位,不允许出现新的问题贷款。这就要求全行加强信贷全过程管理,贷前、贷中、贷后管控措施必须落实到位。对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严肃责任追究,同时要倡导尽职免责,对于工作做到位的、非个人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该免责的免责,鼓励全行大胆开展工作,营造“廉洁、高效、双赢”的信贷文化。三是抓学习,围绕中心工作做好“五结合”。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创先争优”、“四风”问题整治回头看、“三严三实”长效机制建设、转型发展、人本管理相结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全行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推进转型和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全行业务又好又快健康发展,用实实在在的经营管理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四是抓当前,确保市场新增份额同业第一。针对九月末同业激烈竞争的状况,全行要全面梳理各项业务指标、落实各个客户的情况,早做准备主动出击,积极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特别是落后业务指标更要把工作做扎实,不留余力全力冲刺,确保业务指标市场新增份额同业第一,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计划打下良好基础。

 

紧接着,陈星亮副行长传达了省行房信工作会议精神,并深入分析了株洲行目前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陈星亮副行长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一是要加大对发改委、房产局等政府相关部门的走访力度,及时掌握行业相关信息。二是要做好项目营销,实现有效资产配置。一定要转变观念,积极主动营销,特别是央企、国企、百强、上市公司、地方龙头企业;三是要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要按总行、省行制度执行。要有责任心,做好资产和资金管理。四是要做好不良贷款管控。对小企业不良贷款要加大诉讼进度。五是要加强合规建设。在资产营销过程中一定有守住底线,尤其要警惕那些主动找上门的、实力不强、地段不好的开发商。

本次会议还对最新信贷审批政策进行了解读。公司部授信中心主任陈丽峰对比分析了2016年信贷审批授权(大中型客户)变化情况,解读了新型城镇化建设贷款管理办法,并强调了政府购买服务贷款营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罗立峰副行长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罗行长对建行株洲分行对公贷款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其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对今年以来我行为对公贷款投放所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全行行动。要振奋精神,强化竞争意识,勇于担当,要树立信心、决心和勇气。二是要抓牢重点,确保成效。充分利用政府购买服务贷款、PPP项目贷款、商业转贷款、城镇化建设贷款等产品,继续做好政府类项目的营销工作,确保取得成效。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综合服务能力。要充分运用新产品、新政策,做好客户分析,深挖客户需求,解决客户问题。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进一步规范对公团队人员管理,完善动态考核机制。五是要加强合规性建设。在营销和业务办理过程中要严格按规章制度执行,做好规定动作,确保合规经营。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