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冲刺结算与电子银行业务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6-11-25

  吕梁分行站在发展的高度提升市场竞争力和专业贡献为核心;巩固传统结算业务市场与拓展新兴业务市场相结合、业务管理职能与市场营销职能相结合;以产品和业务创新为抓手,拓展新的收入增长点,以客户和账户营销为抓手,扩大业务发展规模,以客户经理和产品经理队伍建设为抓手,提升市场营销能力和法人客户营销管理系统应用水平。从而实现客户规模、业务规模、经营效益的全面发展。

    一、盘点拓户工作,大力开展对公账户拓户工作,抓账户营销,促账户质量,进一步提升客户贡献度和经营竞争力。坚持抓源头发展账户。通过强势营销工商管理部门和会计师事务所,建立多渠道、多方位与工商管理部门与会计师事务所的信息联系制度,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从源头上获取新增客户的信息,以我行优势产品引导客户在我行开立账户,全年突破900户

    二、盘点现金客户管理工作,加大现金管理客户、上门收款营销力度逐步提升优质客户贡献度。提高现金管理服务的渗透率。加强现金管理业务营销,通过向新开户客户提供支付结算类、法人理财类、现金管理类、代理类、贵金属类重点产品或产品组合,大力发展现金管理客户。加大上门收款营销力度。通过改进服务手段、加强上门收款业务管理等措施扩大客户群。现金管理客户工作目前稳步提升。

    三、盘点理财拓户工作,抓产品创新,进一步提升专业贡献度和核心竞争力,加大法人理财拓户工作。突出重点,积极营销同业、机构客户,实现法人理同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提升理财业务网点覆盖率。进一步提高法人理财业务的网点覆盖率,所有对公网点实现100%销售理财产品。

    四、盘点贵金属业务指标,力促贵金属业务稳步提升。抓好贵金属两项专项营销活动、促进贵金属业务的快速发展。该行按照省分行两项活动要求,及时安排部署贵金属递延及积存金专项营销活动,制定全辖营销活动方案,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支行,推动专项营销活动的顺利开展。 通过创新工作思路拓展结算与电子银行业务新领域。

    五、盘点电子银行业务,电子银行业创历史新高,电子银行各项业务指标位排全省第一。该行深入开展电子银行精准营销活动。安排各行电子银行专兼职人员和客户经理负责,通过发送短信、打电话、上门等方式积极联系客户,向目标客户讲解、演示、推介电子银行产品,通过精准营销大幅提升了个人中高端客户和企业客户的渗透率,抢占了市场资源,电子银行业务显著提高。以项目推进电子银行业务。通过电子银行项目营销,以点带面,促进业务发展。一是继续推广3G无线外派终端业务。通过营销数量众多的个人客户,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提升我行电子银行的服务,扩大我行企业网银和个人网银客户群体。二是和各部门联合推广优势产品,和公司、小企业联合推广六进工作,精选客户:锁定目标客户开展营销活动;选定产品以代发工资为抓手,推出公私、私私等产品系列组合包,以增强营销的针对性和联动性;通过项目营销、通过六进活动电子银行业务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名列全省前茅。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