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深入推进案件防范 为业务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16-11-22

多年来,吕梁分行全辖上下充分认识案件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案件防控工作置于发展战略的高度,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重在预防”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内部案件防控工作,将案件防范与经营管理、业务发展相结合,加强责任、教育、监督、奖惩、预警和防控六项案防长效机制建设,深入推进案件防范工作,为业务健康稳步发展提供保障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构筑齐抓共管、协调互动的案防工作格局。保持案防工作的高压态势,处理好经营与管理、市场与风险的关系,把案防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务求实效,不走过场。坚持把案件防范与业务经营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注重从经营管理和业务创新过程中可能隐藏的以及业务活动和操作流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入手,不断增强案防工作的预见性,将案件防范工作始终贯穿于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层层传递案防压力,强化措施落实,巩固已形成的人人履职、层层负责的良好内控案防工作机制和相互合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在人防上提供坚实保障。  注重员工思想教育,筑牢员工的思想道德防线,将廉洁合规教育贯穿于经营管理的每个环节,抓好员工的教育培训和制度学习,使每位员工都能切实明确岗位职责,熟悉业务流程,掌握本岗位的重要环节和重要风险点,提高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通过加强岗位廉洁教育、安防教育、警示教育、制度宣讲等活动,提高员工的防范意识。

    (三)进一步化解风险隐患,层层推进员工行为动态排查。要把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层层落实责任,定期开展对辖内员工的彻底排查。高度关注并彻查员工经商办企业、赌博、大额举债、参与社会融资、违规提供担保等不良行为;要加强日常行为动态的监督,通过履职汇报、日常谈话、侧面了解、客户回访以及利用科技手段排查等方式及时、准确掌握行为动态,一旦发现苗头,坚决果断采取措施处理。

(四)进一步落实检查监督,狠抓案防问责追究。加大惩戒力度,强化各类违规行为的责任追究,重点追究相关管理责任,持续形成责任追究高压态势,坚决杜绝各种只查不纠或责任追究不到位等现象。宋离平

 

 

来源:
作者:宋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