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加强自我管束,规范合规操作

发布时间:2019-06-30
  “合规操作,从我做起”。合规不是一日之功,违规却可能是一念之差。
 作为一名银行从业者,首先是管好自我。自尊自爱是员工自我培养自立潜力、防腐拒变潜力和风险防范潜力的基础,员工要从保护自我、保护家人的立场,切实提高自身防微杜渐的潜力。
 其次监督别人。不轻易相信别人,留心观察身边人,善于及时提出对异常业务处理的疑问,对自我经手的复核和授权业务警惕性负责并追问到底,是有效监督平等业务柜员间业务处理合规性的有力手段。
 再次是坚持流程。流程制是解决合规经营、防范资金风险的最有效方法,实践证明,人制代替流程制往往隐藏着较大的道德风险隐患,流程制的监督保障更能够为稳健经营带给强有力的督查制约。
 最后是建立有效沟通的平台。透过共同谈心、单独谈心等方式了解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及家庭状况,倾听员工的心声及时帮忙有困难的员工解决问题,解开心扉,让大家学习专心、工作舒心、生活开心。

 

 

来源:
作者:叶力达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