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工行南昌赣江支行学习“四史”和“三文化”心得

发布时间:2022-08-31
近日通过“四史”和“三文化”的学习,让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了新的见解和认识。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宣告成立,从此领导全中国人民开启了引领中华民族向着伟大目标奋进,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新奇迹。自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在攻克各种挑战后,创立新中国的历史;阐述清楚了我党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顽强的信念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摸索、不断前进的历史;阐述清楚了我党在以习总书记为主要代表,努力开天辟地,取得各项伟大成就的历史,用建党百年光荣历史,告诉我们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无比正确的选择,也是历史与人民的选择。
其次,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的认识十分深入,他说:“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等,可以为人们认识和改造世界提供有益启迪,可以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也可以为道德建设提供有益启发。”的确,优秀的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先进的社会主义文化对于国家民族的发展,亦或是一个人自身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它们让国家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在世界舞台上展现自身力量,在外交中展现自己的大国风采;它们可以提高国民思想道德,促进国家国民整体素质的提升。我国的“三文化”与我们的国家一同发展,它是国家文化底蕴的象征,也是一个国家站在世界舞台上的重要标签之一。
“四史”和“三文化”也正是我行企业文化所推崇的一个主流方向,鼓励每一个工行人在工作中学习百年党史中的优秀精神文化,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工行企业文化为魂,做新时代优秀的工行人。作为新时代工行人,我会积极承担使命,在金融业高速发展的时代中,能够做到紧跟时代的发展潮流,秉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不断的提升自身的业务技能,致力于为每一位客户提供卓越金融服务。
 
来源:工行南昌赣江支行
作者:杨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