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深耕齐鲁大地 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03

  3月27日晚,光大银行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光大银行营业收入创下近六年最大增幅,净利润创下近五年最大增幅。作为光大银行在山东省设立的省级分行,光大银行济南分行紧跟总行脚步,扎根齐鲁大地,紧紧围绕价值创造核心、服务国家战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力支持山东地方经济发展。

坚持稳中求进 实现内涵发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成立二十周年,济南分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集团、总行工作思路及部署,以“价值创造”为中心,认真执行“稳、实、新、进”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优化管理,弥补发展短板,妥善化解风险。经营业绩不断取得新突破。截至2019年12月末,济南分行一般性存款余额突破500亿元,净营业收入同比增幅25%,实现近五年营收最高增幅。

深耕齐鲁大地 服务社会民生

  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成立以来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依托中国光大银行的整体优势,助力推动山东经济社会快速发展。2019年为响应山东省政府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对接执收单位,大力推进非税云缴费便民业务。为有效落实中央和监管部门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李晓鹏董事长提出了四个“一视同仁”、“三个提倡”,统筹协调,资源配置上继续向民营企业倾斜。同时,采取“一企一策”策略帮助经营有困难的民营企业度难关。

强化社会责任 践行大行担当

  积极推进普惠业务发展,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供应链项目,全面完成“两增两控”目标。为进一步预防和治理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我行员工深入工地,进行现场代办工资卡业务。2019年8月,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寿光遭受洪灾,部分村庄进水,大棚坍塌,我行积极利用我行信贷政策,为寿光当地政府批复大棚灾后重建资金。光大银行济南分行一直秉承“义利兼行”的公益理念,在做好客户服务的同时,积极向社会奉献爱心,以“公益慈善“和”普惠民生“为主轴,从捐建母亲水窖、扶贫助困、爱心助学到金融知识普及预防识破金融骗局等多个角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全行上下都充满了树阳光品牌、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浓厚氛围。

发挥光大速度 贡献“战疫”力量

  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保卫战的关键时刻,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按照总行统一部署,积极行动,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斗争的各项部署,将工作落实落细,多措并举全面保障员工及客户身体健康。在特殊时期济南分行积极创新客户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打破空间阻隔,确保服务不间断,积极转变发展策略,最大限度助力复工复产,成功开立首笔农民工工资保函、为多家企业代发工资、发放多笔医院类专项贷款,通过优质的金融服务全力保障各类业务顺畅运转,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展望未来,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将按照光大集团李晓鹏董事长提出的“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愿景,贯彻“三名四精”要求,聚焦“八有”银行建设,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继续保持规模、质量和效益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为促进山东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