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曲靖分行驻村工作队参与倘塘镇抗旱保供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今年以来,云南省宣威市倘塘镇平均降雨量较低,库塘蓄水量低于预期,饮用水源供水量大幅减少,镇政府提前谋划、科学研判、积极应对,中信银行曲靖分行派驻在该镇莺窝村的驻村工作队积极主动参与,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全身心投入到春夏抗旱保供水工作。

  3月份以来,该镇组织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供水水源摸底排查,分类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对于破坏损毁的饮水安全工程,及时组织力量进行维修养护、恢复供水能力;对于水源点水量不足、难以全天供水的饮水安全工程,采用定时、限量、分区等方法,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饮用水;对于难以补水、极度缺水的村组,提前筹备组织开展拉水送水工作,保障群众特殊时期生活用水。各村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饮用水水源点、水厂和供水管道巡查和维护,科学调水增加水源蓄水点,及时对老水井、水窖等分散式供水工程进行消毒处理,杜绝蓄水不及时、水源被污染等问题。

  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中信银行曲靖分行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协助莺窝村三委编订莺窝村抗旱保供水方案。在蓄水补水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调抗旱物资,有力推进抗旱工程进度、确保饮水安全,有力保障了莺窝村3823人生产生活用水。同时,发挥好“宣传员”作用,加强宣传,提高群众节水意识:在莺窝完小参与“节水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从小培养节水爱水意识,带动家庭成员一水多用、节约用水;利用微信群、村组广播宣传抗旱保供水、节水抗旱等理念,创建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