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PICC昆明分公司:食品安全 人保守护

发布时间:2021-06-09

  6月8日,人保财险昆明市分公司受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邀请,参加了“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云南省暨昆明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人保财险昆明市分公司通过设立服务咨询台、发放彩页、陈列展架等形式向前来参与活动的企业、群众分发相关保险资料,大力宣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详细介绍了食品安全责任险的保障范围、收费价格、理赔服务等,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引导企业及广大群众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食品安全责任险的功能作用。

  人保财险作为保险企业代表参展此次宣传活动,为强化社会各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意识、弘扬尚德守法的社会风气、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

  随着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单纯的确保食品数量已经无法满足现阶段的国民需求,确保食品安全成为了食品问题的重中之重。保险作为社会稳定的“推进器”,可以有效帮助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控制风险、化解风险。

  作为金融央企,人保财险昆明市分公司始终把政府所需、公司所能、百姓所盼紧密结合在一起,通过保险承接食品安全职能,为创造昆明市食品安全卫生城市贡献力量。自2020年以来,人保财险昆明市分公司累计为全市121家学校、20家企业提供近10亿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

  此后,人保财险昆明市分公司将积极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历史使命,发挥昆明“国际大健康名城”央企带动力,持续推进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风险管理服务,积极做好食品安全保险的宣传与推动,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承保覆盖面,确保把这项民生工作落实到位、风险事故预防到位、优质服务提供到位,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全力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