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情暖童心 守护未来——华夏保险曲靖中支开展“心·公益”爱心助学圆梦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幼护幼的传统美德,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延续华夏慈善事业。6月3日,华夏保险曲靖中支2021年“心·公益”爱心助学圆梦行动走进沾益区白水镇座棚小学,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秀林带领圆梦小分队19人为座棚小学81名学子送去爱心图书及健康体检服务,另为20名贫困留守学子送上爱心物资。

  来到座棚小学,首先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由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秀林代表志愿小分队向座棚小学的孩子们送上100余册课外书。这些课外书是由华夏保险曲靖中支内、外勤员工共同捐赠的,代表着曲靖中支全体员工对孩子们关怀,希望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可以尽情的遨游,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

  接着志愿小分队分别为14梦儿童送上了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生活用品、精美的祝福卡片等爱心物资,希望孩子们每天都能开心快乐的成长。座棚小学的少先队员为志愿者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敬上庄严的队礼,向志愿者们表达诚挚的感谢。

  此次活动邀请曲靖市华府医院的专业医护人员带来专业设备,为81名孩子做健康检查,建立健康档案。同时,医院的心理咨询师还为学校的留守儿童及圆梦儿童上了一堂“积极品质培育与管理”心理健康主题课,通过讲座与互动的方式,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踊跃参与到小游戏中来,让孩子们在互动中放松心理,认识自己的优点与不足,培养积极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态度,勇敢面对困难,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快乐健康成长。

  最后,华夏保险曲靖中支总经理助理赵荣茂率圆梦小分队携带爱心物资,走进6名圆梦儿童家中进行探访慰问。6名圆梦儿童的家庭有的因家人常年患病,丧失劳动力;有的为单亲家庭,父亲一个人既要赡养生病的老人又要供2个孩子读书,家庭人口多,劳动力少。



  在吴刚和吴燕家中,了解到他们的母亲因病丧失劳动力只能在家照顾年幼的小弟,全靠父亲一人打工维持全家5口人的开销,总经理助理赵荣茂鼓励吴刚和吴燕兄妹俩,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刻苦学习,长大后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当得知李铁琰父亲因视网膜脱落,花去巨额医疗费,几乎没有视力,经济收入仅靠母亲一人,还要供2个孩子读书,总经理助理赵荣茂勉励李铁琰要继续好好学习,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走访中,每到一家,圆梦小分队都与孩子的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送上爱心物资,同时叮嘱家长一定要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加强对孩子的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孩子乐观向上努力进取的优良品质,把孩子培养成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秀林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社会中的一员,华夏保险理应担当起社会责任,关注儿童的成长,关注教育事业的建设。今后,华夏保险曲靖中支将将始终秉承“爱老慈幼”理念,深耕公益事业,积极回馈社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将公益进行到底,传播华夏大爱。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