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感悟榜样力量 决胜脱贫攻坚——人社华夏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2-30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全球经受着百年大变局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双重考验,一年即将过去之际,中国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国成就的几千年人类减贫史奇迹,如同在人类至暗时刻带给世界的一抹亮色。一直以来,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企业宗旨,在助力脱贫攻坚及公益活动方面做出诸多贡献。特别在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虽没有挂钩扶贫工作任务,但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积极联系云南省人社厅扶贫工作队,主动对接,深入到扶贫工作最基层,为大理州永平县杉阳镇捐赠26万元,用于建设党员活动室及配备办公家具,并利用新媒体手段,创新扶贫方式,通过“小华公益”线上内购平台,积极动员全省员工购买农副产品价值4万余元,受到省人社厅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沟通党建带扶贫的创新扶贫方式及脱贫后帮扶工作,共同总结2020年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与省人社厅共同实施扶贫项目的工作经验和成果,研讨政企党建融合发展和协同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新思路、新举措,12月28日,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再次携手省人社厅驻永平县扶贫工作队开展“感悟榜样力量决胜脱贫攻坚人社华夏携手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一,分公司部分党员代表、骨干员工及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驻永平县扶贫工作队队员参会。

  座谈会上,全员一起学习扶贫干部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带领困难群众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完成扶贫工作的各项任务。要坚持疫情防控、保险扶贫两手抓、两手硬;着力加强贫困地区的保险保障,防止返贫。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扶贫主题电影《十八洞村》,影片以十八洞村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退伍军人杨英俊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带领杨家兄弟立志、立身、立行,打赢一场扶贫攻坚战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省人社厅驻永平县扶贫工作队参会人员代表就脱贫攻坚工作交流心得体会。扶贫干部谈到,扶贫过程中不仅要面对艰苦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甚至还不被家人理解;尽心尽力为贫困地区做出贡献,也意味着对家庭的无可奈何;刚毕业就扎根基层,失去了同龄人在城市中的交际……但是,当宣布云南贫困县全部摘帽时,他们是自豪的,是欣慰的,因为这一壮举,他们每个人都参与其中。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坚持开发式扶贫与保障性扶贫相结合、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探索形成针对不同贫困类型、覆盖全部贫困群体的扶贫干预体系,是中国扶贫工作的要求,更是扶贫队员对自己的要求。

  本次座谈会以感悟榜样为主题,畅谈扶贫工作经验,达到了有效总结先进扶贫经验的座谈效果,成为今后双方深入合作的良好开端。人社厅驻永平县扶贫工作队马队长和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王一共同交流双方在扶贫工作中的经验并表示,在以后的帮扶及其他工作中,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扶贫工作合作深度,创新扶贫工作方式,为助力乡村振兴,防止农民返贫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