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质地优异叠加纳入港股通,药师帮股价表现强势

发布时间:2023-10-18

10月17日港股市场上,药师帮股价大涨,涨幅超过5%。而如果拉长时间来看,药师帮自上市以来股价涨幅已经超过140%。

药师帮股价持续表现优异的原因首先在于公司本身质地优异。

药师帮的业务模式为B2B医药电商,是中国领先的院外医药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致力于用数字化赋能包括药企、药品分销商、药店及基层医疗机构等院外医药市场的参与者,驱动医疗健康生态系统整体效率的提升。

有分析认为,相对于如雨后春笋般竞争白热化的医药B2C平台,B2B平台这条赛道的商业模式更为简单:不直接面对线下消费者,得以避免B2C平台常见的流量获取越来越贵、用户隐私泄露、购买频次不稳定等问题;此外,ToB是一门“慢生意”和“大生意”,虽然前期拓客成本较高,但一旦得到客户认可就能建立长期合作关系,B端合作更为牢固,后续长期收益能稳步提升。

基本面上,2023年上半年,药师帮取得了营收、净利双增的亮眼成绩,业绩增速远超机构预期。其中,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8.6%达79.69亿人民币,经调整后净利润首度转正,超7000万人民币,释放里程碑式的积极信号。作为纳入港股通的细分行业龙头,药师帮市场规模稳居第一,市场份额达到21%。

与此同时,公司盈利能力显著优化。2020年到2022年间,整体毛利率分別为10%、9.1%及10.1%,今年上半年,进一步升至10.3%。2019年-2022年财年间,平台业务毛利率从79.9%升至82.1%。

其次其近日被纳入了港股通,获得了南向资金的青睐。近日,上交所和深交所发布港股通标的名单调整公告,药师帮(09885.HK)正式纳入港股通,南下资金再度迎来一只优质的可选标的。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