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创新药概念走势活跃,吉贝尔大涨超8%

发布时间:2023-09-06

8月29日,吉贝尔盘中异动走强,股价一度涨超9%。截至发稿,该股涨8.46%,报26.79元/股。

尽管近期该股消息面上并未出现明显利好,但市场整体走强,创新药概念走势活跃或是吉贝尔本次股价大涨的关键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持续净流出的背景下,北向资金却对吉贝尔青睐有加。数据显示,8月28日,吉贝尔获沪股通增持15.33万股,已连续4日获沪股通增持,共计52.21万股,最新持股量为224.95万股,占公司A股总股本的1.20%。

据了解,吉贝尔是一家专业从事药物研发、制造,以创新药为主的医药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形成了以升白药物利可君片、复方抗高血压一类新药尼群洛尔片等高新技术产品为主的多元产品系列,并正致力于治疗抑郁症、肿瘤、胃病等疾病的创新型药物的研发,以满足市场和临床用药的需求。

此外,吉贝尔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尼群洛尔片主要特点是用于治疗轻中度原发性高血压,更适用于轻中度高血压合并心率快患者,高度切合现在高血压治疗领域关于降低血压的同时控制心率的临床治疗理念,其疗效获得国内头部专家的认可和推荐。

公司采用专家推广模式,通过全国头部专家推荐宣传,各省市专家及医院医生形成共识,进一步优化产品推广模式,推广效果显著提升。另一方面,公司着力组建专门的尼群洛尔事业部,强化新型代理平台建设,充分利用“自营+”创新模式,加强队伍建设,随着销售人员的增加,覆盖医院数量的提升,预期未来尼群洛尔片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此前东吴证券研报表示,公司创新性和成长确定性、持续性,仍未被充分认知,估值具备较大上行空间。业绩方面,公司销售改革于2021年启动,已有4个季度验证改革成效,23-25年有望达30-50%高增长。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