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打新必看 | 8月30日两只新股申购

发布时间:2023-09-06

1.热威股份(沪市主板)

申购代码:732075

股票代码:603075

发行价格:23.10

发行市盈率:39.05

行业市盈率:20.95

发行规模:9.24亿元

主营业务:电热元件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公司其他重要信息如下图所示:

点评:2017至2021年期间,全球电热元件行业收入从81.64亿美元增长至92.8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27%,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预计到2028年市场规模将为125.89亿美元。国内方面,2017至2021年期间,我国电热元件行业收入从31.30亿美元增长至38.16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08%,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预计到2028年市场规模将为51.57亿美元。

回顾7月份以来的新股情况,7月至今上市新股达69只,首日破发9只,首日破发比率约13%。其中,沪深主板7月以来上市新股仅3只,数据过少不具参考意义。年内,沪深主板上市新股41只,首日破发2只,首日破发比率约5%。

考虑到公司发行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且2022年来营收承压,存在一定破发风险。不过,公司近年来扣非净利润整体持续增长,综合判断破发概率约15%。但是,从近期新股表现看,目前的新股市场炒作热度过高,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已经脱离了基本面,盲目参与的风险较大。


2.力王股份(北交所)

申购代码:889238

股票代码:831627

发行价格:6.00

发行市盈率:15.76

行业市盈率:21.03

发行规模:1.38亿元

主营业务:环保碱性锌锰电池、环保碳性锌锰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点评:全球禁汞、限汞步伐的加快,促进了环保碱性锌锰电池对含汞碳性锌锰电池的替代,加快了碱性锌锰电池的普及。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Technavio预测,2020年至2024年,全球碱性电池市场有望增长4.93亿美元,碱性电池市场未来将持续稳定增长。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锌锰电池制造国,近年来锌锰电池总产量保持了小幅波动、总体平稳增长的态势。根据工信部数据,2021年度全国原电池及原电池组(锌锰电池为主)产量411.2亿只,同比增长0.7%。

回顾7月份以来的新股情况,7月至今上市新股达69只,首日破发9只,首日破发比率约13%。其中,北交所7月以来上市新股12只,首日破发2只,首日破发比率约17%。

考虑到公司发行市盈率低于行业市盈率,破发风险不大。不过,公司近年来“增收不增利”问题较为严重,综合判断破发概率约25%。从近期新股表现看,目前的新股市场炒作热度过高,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已经脱离了基本面,盲目参与的风险较大。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