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 工行零钱包伴你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响应人民银行及上级行的号召,深入开展了“整治拒收人民币,工行零钱包伴你行”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和流通秩序。

  近日上午,工行沧州车站支行组织了一支充满热情和责任感的团队,来到了人来人往的沧州西高铁站。在这里,不仅向广大旅客提供了“暖心零钱包”,而且还通过发放假币宣传手册、讲解识别假币的技巧和方法,帮助客户提升辨识人民币真伪的能力。工作人员以专业、耐心的态度,面对面地普及金融知识,解读拒收人民币的行为特征和典型案例,这一系列的活动得到了在场客户的高度赞赏和积极响应。

  “整治拒收人民币,工行零钱包伴你行”活动的开展,不仅是车站支行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和上级行工作方案的具体体现,更是践行“金融为民”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实践。在当前电子支付日益普及的背景下,仍有部分场所和个体因各种原因拒收人民币现金,这不仅影响了人民币的流通和使用,也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淮安楚州支行通过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教育和服务优化,提高公众对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的认识,促进人民币现金和电子支付的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该行员工以满腔的热情、专业的知识和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和好评。通过发放“暖心零钱包”和假币宣传手册,不仅解决了旅客零钱难题,更是传递了工行温暖和关怀。同时,通过专题折页等传播媒介的有效利用,大大提升了金融知识普及的效果,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识假辨假的重要性,增强了社会公众的金融安全意识。

  在未来的日子里,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将继续秉承“客户为本,服务先行”的宗旨,不断探索和优化服务模式,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与合作,以更多样的形式、更丰富的内容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