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江西赣江新区分行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做先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学雷锋,见行动,做先锋!

---工行江西赣江新区分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三月全国学雷锋服务月,为常态化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传承雷锋精神,工行江西赣江新区分行青年突击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用爱心和善举、行动和汗水共同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篇章。
一、清垃圾,绿色环保
新区团支部书记与枫联社区负责人联系,了解到该小区绿化做的好但是经常有人往草丛里扔垃圾袋,造成社区环境脏乱,于是团支部主动请缨,决定上门为经开区的枫林社区做草垛垃圾清理。活动当日,青年员工们手握清洁工具“化作环卫工”,明确分工、迅速行动,认真地捡拾小区的垃圾,清理草丛里、泥土里、道路上留下的零食包装、烟壳子、塑料袋等等。用实际行动美化社区,力所能及的做自己能做的事。路过的行人纷纷回头,表示工商银行有大行风范,以后要多去工商银行办理金融业务。
二、反电诈,提升意识
“这个宣传册你们拿回去,多看看,现在有很多电信诈骗,平常接到金融方面的电话不要相信,要先求证……”青年员工们做完卫生没有立即离开,开始走访附近社区、公园进行宣传,向老年人介绍养老诈骗类型和如何防范养老诈骗,防止老年人受骗,向他们发放宣传材料并讲解电信诈骗案例,引导老年人掌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措施、掌握基本的应对方法,通过剖析各种诈骗手段与方式,进一步帮助广大特殊群体提高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是工行塑造企业形象、弘扬雷锋精神、承担社会责任的一次生动实践,进一步传递了文明交通正能量。今后,工行江西赣江新区分行将秉持初心,持续不断地开展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