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建北支行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为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近期,工行唐山建北支行积极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履行金融企业职责,助力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立了以支行行长为组长、主管副行长为副组长、各相关部室、营业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推动宣传活动有序开展。要求各网点利用晨会夕会,将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意义传达到每位职工,做好启动工作。
开展网点阵地宣传。一是网点宣教渠道。利用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折页等网点资源宣传金融知识,客服经理向进店客户散发各种金融知识的宣传折页,并在等候区举办微沙龙,向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开辟公众教育区,积极向客户推送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普惠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和普及金融类书报刊读物,向广大群众普及日常生产生活中所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和识别防范风险的技能。
组织员工主动深入社区,向老年客户进行多种形式的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 守护老幼等通俗易懂的宣传书籍,以宣传书籍中图形、案例警示老年人有效防范风险,加强了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高价保健品等典型非法金融活动的宣教力度,提升老年人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得到老年客户一致好评。
走进校园关爱青少年。9月13日,组建普及金融知识宣传队伍,走进校园向青少年人群普及金融知识,重点介绍银行卡安全用卡、防范电信诈骗、假币识别、非法集资、非法金融广告、理性投资、消费借贷、信用卡、个人征信等知识。引导青少年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风险、权利和责任意识,不盲目借贷、违约逾期引导广大青少年理性消费、适度借贷,有效识别并主动远离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公众金融知识水平,提升了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增强了公众对金融风险的认知,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展现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田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