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江门鹤山支行银政联合 提升便民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3-01-31
      自2020年8月实施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要求以来,开立、维护和关注社保卡不仅是社会居民的代办事项,也成为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工作。
      2022年12月初,工行江门鹤山支行接到了一通鹤山市址山民政工作人员的电话,请求协助查询一张客户的社保卡,表示某客户由于生病,又是低保人群,址山民政需要用社保卡为其购买医保进行报销和划入扶助金。该行在核实了该工作人员的身份信息后为其查询了该客户的社保卡,发现该社保卡尚未激活。由于该客户十分迫切需要使用社保卡,在考虑了最大的便民性情况下,该行为址山民政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其一是帮客户启用医保账户,该客户可以选择在址山就近的银行进行社保卡即时制卡,另外一种方案是民政部门先使用未激活的金融账号进行扶助金打款,该行帮客户加快换三代社保卡,待他病情好转后可自行到网点领卡激活。最后,民政工作人员选择了第二种方案,扶助工作在多次电话沟通后得以顺利解决,后续也由于客户病情好转到网点领取了三代社保卡。
      这次协助工作,工行江门鹤山支行工作人员与民政工作人员密切配合,赢得了民政工作人员的赞许,客户非常感谢该行在特殊时期给予的帮助,并为银政联合快速助其解决难题,大大提升社会保障服务效果而点赞。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