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筑牢反诈“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12-23
      今年以来,工行南昌都司前支行营业厅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持续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水平,切实保护人民“钱袋子”。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反诈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增强做好反诈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认真落实账户风险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账户实名制等关于账户管理的各项规定,坚决挤压诈骗分子利用银行账户转移涉诈资金的活动空间。
     不断加强科技应用,持续推进涉诈风险信息共享,提升风险识别和拦截水平,对客户可疑转账行为主动预警劝阻,发现可疑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报送,并依法采取限制措。
     坚持常态化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建立点线面结合、立体化传播、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教育体系。
 
来源:
作者:万玥 宿晶晶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