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自觉增强反腐意识,珍惜职业生涯

发布时间:2021-06-21
交通银行广西分行风险管理部原高级资产保全唐海彪在临近退休时被“贪”字击倒,唐某之所以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首先是自身主观上缺乏反腐意识,认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在审问的过程中唐某仍试图某混过关,这是主观缺乏反腐意识的具体表现,经过专案组的调查取证,将唐某的罪行一桩桩一件件细致的还原后,唐某才承认了全部违法事实。正是抱有这种侥幸心理,以及法律意识淡薄,无视银行规章制度,才使得他敢利用职务之便投机取巧,最终还是逃不过法律的制裁,任何投机取巧的行为终究会暴露在法律之下。
通过这一案件我们也要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来预防再发生类似案件发生,首先加强员工的思想教育和法制教育工作,增强员工的主动能动性,从主观意识树立法律意识,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自觉抵御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其次完善自查制度,坚持做到每季度的自查自纠工作;最后加大惩戒力度,不以恶小而为之,加强监管力度,强化内部管理和执法力度。
首先要加强学习,加强员工自身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教育,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的思想也被各种不良思想侵蚀,要做到思想坚定,经常组织员工进行爱岗敬业、爱国主义教育,单位领导要定期对员工思想动态进行了解,多与员工进行沟通,构建一个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
其次加强员工自身的业务知识和素质培训,规范员工办理业务,减少业务风险隐患,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规范信贷人员的业务操作流程,只有熟练掌握业务操作流程才能采取有效的反控措施加强风险防范。
 
来源:红谷滩支行
作者:汤邵楠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