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肃清腐败风气,强化内控合规制度

发布时间:2021-06-21
以更浓严的氛围,强化不能腐的震慑。坚持从内部制度抓起,用纪律规范行为,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健全内部问责机制,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度。落实每次检查的真实性,杜绝出现问题不了了之,抓好整改落实,严格责任追究。增强全体员工的廉政服务意识,加强员工办事能力,简化办事环节,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以更浓学的氛围,筑牢不敢腐的防线。定期开展反腐廉洁的教育工作,通过警示大会、案例分析、观看警示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等方式,支行领导起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全行为上至下形成“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讲纪律”的工作氛围。党员要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对员工开展职业道德教育、依法合规教育和制度教育等,加固全行员工的思想道德防线。
以更浓干的氛围,凝聚不想腐的共识。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党支部对纠正“四风”情况深入开展自查,及时把握其思想动态和行为动态,以便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五项措施”“六个必须”“七个对待”“八大规程”。坚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通报,绝不姑息,确保全行风清气正。
在面对深刻复杂的金融反腐问题时,我们必须要有“燕子垒窝”的恒劲,“黄牛爬坡”的拼劲,“蚂蚁啃骨”的韧劲。拧紧党风廉政建设“总开关”,常打党风廉政建设“预防针”,铺设党风廉政建设“高压线”。
 
 
来源:红谷滩支行
作者:汤邵楠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