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昌阳明路支行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月。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宣传教育责任,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全行人员、财产和运营安全,支行从11月1日至11月30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宣传月”活动。通过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安全救护知识、消防法律法规,提高全行人员对火灾危害性认识,增强防范风险和安全责任意识。
 
        1、积极开展全员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支行高度重视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要求各部门、各网点利用本次活动增强全员消防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利用微信群转发分行保卫部及消防大队的消防宣传月有关资料,借助融e联、微信、网讯、LED屏、展板、易拉宝等多种渠道传播消防安全理念,利用微电影、短视频、动漫、H5、海报、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进行消防安全教育。通过学习宣传,全行统一了思想,普及了全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安全救护知识、消防法律法规,提高全行人员对火灾危害性认识,增强防范风险和安全责任意识。
 
        2、认真组织开展“十个一”宣教活动。支行以“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出发点,集中开展“十个一”宣教活动。观看电动车在楼道违规充电消防安全专题警示片、开展一次全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11月16日支行召开一次火灾隐患排查分析会、会上对营业网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一次点评、开展了一次全民外网消防安全知识答题、11月9日和12日组织营业厅、永外支行在东湖消防救援大队指导下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演练、开展一次危险源排查工作、开展一次“身边火灾隐患随手拍”活动、同时也开展了各部及网点负责人及安全员“人走断电”专项检查和组织开展了大楼消防设备冬季灭火栓试水试压活动,设备运行正常,水压压力符合消防规定要求。
 
        3、认真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冬季是火灾高发时段,支行从11月9日至13日组织开展了一次火灾隐患大排查,(11月12日上午分管行领导全程陪同东湖消防救援大队检查组人员集中排查办公大
楼、食堂厨房、泵房设备等)、永外在建工程、仓库、储物间、设备间等场所存在的消防隐患,重点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重点岗位人员责任落实不到位以及线路凌乱等突出问题。对以上排查均未发现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积压、不隐瞒”,对发现的小问题能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整改,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守住消防安全底线。
 
        4、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各网点组织开展了一次疏散逃生和灭火应急演练,使广大员工都能熟悉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基本技能,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水平,熟悉逃生路线和疏散程序,增强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技能,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应对、安全疏散,有效避免人员伤亡事故。
来源:工行南昌阳明路支行
作者:张燕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