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国际贸易融资助甬企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3
今年以来,面对全球疫情和市场剧烈波动对外贸企业的影响,工行宁波市分行通过专项规模保障、优惠政策倾斜、多元融资支持、跨境金融服务、全球招商撮合等多项措施,积极帮助宁波外贸企业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努力满足外贸企业融资需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交易风险。截至10月末,该行累计办理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同比增长41.3%。
在为宁波外贸、外资企业服务中,工行宁波市分行通过灵活运用外币融资品种丰富、不受规模限制、融资成本低廉等优势,以及工行遍布全球的海外分支机构和强大的代理行优势,内外联动,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有效降低资金成本,避险增值。同时,围绕“六稳”“六保”要求,聚焦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积极推进减费让利,真正做到让企业轻装上阵。仅前10个月,该行表内外币国际贸易融资累放同比增长32%,让利金额同比增长112%。
为更好地适应宁波外贸、外资企业发展要求,工行宁波市分行根据进出口贸易类、外商投资类等不同客户类别,实施分类施策,提供精准服务。通过国际贸易融资、流动资金贷款等服务,为企业提供多元化本外币融资支持,纾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稳定外贸进出口。依托总行“全球快汇”“工银速汇”等系列产品,为外贸外资企业提供从进出口贸易签约到产销各环节以及资本项目收付汇全流程的跨境结算服务,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通过“工银跨境通”等服务,实现结算便捷、成本可控、审批高效,为企业提供“结算+交易+融资”的跨境人民币综合服务。创新跨境供应链保理等服务,为企业提供信用担保以及应收账款管理、催收、融资等“一揽子”全流程服务支持,帮助企业稳定全球产业链。针对企业收汇延后、不确定性增加的实际困难,运用现汇贷款、出口类贸易融资产品,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与此同时,工行宁波市分行通过强化线上服务支持企业海外市场拓展,使企业可以无接触办理国际结算及资金交易业务,发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子交易平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渠道的优势,帮助企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规避汇率风险、降低财务成本。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