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昌阳明路支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0-11-24
        近日,阳明路支行公司科组织全员重温《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我们深刻认识到狠刹浪费之风,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也清楚的认识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树立现代文明意识的内在要求。这里,我想结合我行以及我自身的情况谈谈我的体会和想法。
 
        记得刚来公司科的时候,打印合同等资料总是直接选择单面打印。有一次,当我将打印好的资料交给领导的时候,领导严肃的说了一句,“你不会双面打印吗?这样很浪费。”当时听了我还觉得不以为然,心里还在反驳。但当我之后看到其他同事都是双面打印资料时,我才意识到,双面打印不仅仅是节约用纸,更是一种文明。节约、反对浪费之风就该从点滴做起。作为工行的一名员工,有时在很多细节上我们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是经过时间的积累,经过工行这个大集体的共同努力,萤火之光也能照亮整个夜空。
 
        就我个人而言,在领会了文件精神后,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扪心自问,我自己做得很不够。工作中,有时候下了班会忘记关打印机、扫描仪、显示屏。生活中,家中的纸壳、塑料瓶等觉得太少不值得卖,很多时候都弃之不要,许多废旧电池不知该如何处理。不能做到一水多用,一物多用,旧物巧利用,不能积极倡导和监督周围的人。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想“善小”就是节约的小事,“恶小”就是浪费的点点滴滴。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需要在平时的小事和各种勤俭节约实践中养成。
 
        积少成多,在我们这个有40多万员工的工行大家庭,如果每个人都注意节约资源,杜绝浪费,那么这将能成为工行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滴水成河,如果13亿人口的中国真正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它所汇集的力量将不仅是我们国家走向未来的支撑,也是我们民族对于地球和人类的馈赠。
 
        “不要把浪费当成潇洒,你挥霍的是一种修养;不要把节约看成尴尬,你培养的是一种美德。”当我们抱怨空气污染、沙尘暴频繁、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的同时,何不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如果我们不重视节约,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片叶子就将是我们的食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的眼泪——珍惜资源,崇尚节约是你我必须共同承担的责任。
 
来源:工行南昌阳明路支行
作者:杨敬武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