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党建引领促合规 红船铁军谱新篇 ——嘉兴分行开展“党建+合规”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4
      2020年,作为红船旁的嘉兴分行,坚持打造红船旁的党建高地特色,以“红船精神”领航,开展“党建+合规”系列活动,打造合规“红色引擎”,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扎实推进从严治行,党建工作与合规文化建设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相得益彰,奏响党建促合规的最强音。
      强思想武装,凝聚合规经营的不竭动力
      积极将合规文化宣导融入到支部日常党建工作当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合规经营上的战斗堡垒作用,嘉兴分行开展“培育合规文化 争做红船铁军”主题创建活动,提出“党建促合规 合规进支部”。各级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实现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时一并讲合规、支部学习时一并学行纪行规、支部研讨交流时一并谈遵章守规,有序组织各级党支部认真学习系统内典型违规案例、各条线内控合规重要制度文件以及《监管罚点及案例集》,强化思想武装,扎根支部党建工作营造“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愿违规”氛围,着力从根源解决少数机构及员工合规经营观念较为淡薄这一意识形态的根本问题。 
      显先锋力量,共筑合规经营的铜墙铁壁
      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嘉兴分行持续开展“主要负责人”谈合规活动,分行党委书记带头、所辖各级党委(支部)书记纷纷响应,通过书记上讲堂或开展专题宣讲等形式,对全行员工阐述“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引领分行上下进一步处理好业务发展与合规经营之间的关系,在谋发展、抓业务的同时,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统一步调促合规,以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坚持不懈抓合规,以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兢兢业业践合规。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警示员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有力提高全员主动合规意识,有力促成各级机构员工日常经营当中自觉宣导合规、践行合规。
      抓党建共建,助力合规经营的换档升级
      为推动合规更好地融入党建工作,融入基层,融入人心,进一步增进各行各部门之间、本级部门与基层一线及各行各部门与外部监管机构、内部审计之间的交流,力促监管政策、行内各项规章制度更为有效的落地实施,嘉兴分行围绕“两个确保、五个减少”的合规经营目标,持续开展了系列支部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如,前期相关部门先后与人行和外汇管理局的相关科室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通过与有关监管机构就疫情下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如何强化监管政策落地、有效避免监管处罚、纵深推进合规稳健经营等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彼此互通有无、互相借鉴、互相提高,被监管方与监管方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有力推动分行各层面逐步从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拥抱监管转变。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嘉兴分行将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破浪前行,依托“培育合规文化 争做红船铁军”主题创建活动的开展,有力打造人人尽责的合规管理体系,强力塑造一支新时代红船旁的合规铁军! 
来源:
作者:黄骁强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