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落实金融监管规定促进合规稳健经营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落实宏观调控政策,把握监管导向,工商银行沧州分行精心落实金融监管政策和管理规定,维护金融稳定与金融管理稳健运行,促进合规经营。
    领会政策规定。该行加强金融政策和管理规定学习和业务培训,结合总、省行相关业务管理规定,全面落实银监部门、人民银行管理要求,认真执行政策和管理规定,不断增强执行金融政策规定的主动性、自觉性,确保金融政策和管理规定落到实处,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强化履职管理。该行网点管理人员切实承担起营业网点管理责任,结合当前工作特点,加大内部管理力度,强化高风险业务环节控制,确保业务操作行为严谨规范。同时,各部门、各支行切实加强与金管部门的沟通联系,主动争取业务培训与指导、支持与帮助,促进依法合规稳健发展。
    检查整改完善。该行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管理”,在日常经营管理中抓好制度落实、业务检查,不断改进与提高管理。各机构、各部门对照内外检查、评价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分析原因,逐项查找自身不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及时整改。并对问题责任人依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违规积分管理办法》进行问责。
建立长效机制。该行为持续落实金融政策和管理规定,根据总、省行管理要求,制定落实监管办法,各专业管理部门,制定针对性强、深入到操作层面的管理规定,完善相关制度、流程和系统优化, 建立长效贯彻落实机制。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