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初心之行----建行嘉兴分行开展党员领导干部“重走一大路 追寻红船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10月10日,建行嘉兴分行31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南湖开展“重走一大路 追寻红船精神”的初心之行,沿着中共一大代表在嘉兴的足迹,共同瞻仰中国共产党发源地,回顾党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缅怀革命年代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追求和情怀。
       瞻仰红船
       这艘改变中国命运的红船,是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开端,伫立岸边,分行的党员领导干部们遥想革命先辈们在红船上擎画中国共产党未来的情景,进一步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正是这条小船摆渡了暮霭沉沉的中国,正是这一把橹桨摇醒了在茫茫黑夜中摸索了半个多世纪的中国。
       登烟雨楼
      董必武同志亲笔题下一副对联悬挂于烟雨楼上,“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今天,登上此楼,分行党员领导干部们依然能感受到共产党人于风雪雨中淬火成钢的英勇,深刻体悟到使命与担当的意义。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从中国近代史、中国革命史、中国党史、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纵览风雷涌动的革命年代,荡气回肠的抗战历程,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直至风正帆悬的新时代征程。分行党员领导干部们随导览学习了中国人民为寻求救亡图存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的历史,感叹历史长河之浩荡、改革路途之艰辛。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北广场宣誓墙前,分行党员领导干部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度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通过此次初心之行活动,分行党员领导干部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站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让理论和精神指引我们更好地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永争先,为建行的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嘉兴力量!
来源:
作者:王晓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