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为普及消费者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风险防范水平、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9月21日,在中国人民银行黄冈市中心支行的统一部署下,黄冈市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月”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启幕。
       在该院报告厅一楼,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新入学的数百名大学生在“拒绝‘校园贷’,争做金融好网民”倡议书的展板上纷纷签字,并齐聚报告厅聆听了由中国人民银行黄冈市中心支行带来的一场丰富生动的金融课程。
                                                
       户外整齐划一的展棚、咨询台,佩戴绶带、精神饱满的银行工作人员,成为校园里一道红色风景线,吸引了正在军训的学子们和路过的附近居民驻足和咨询业务。在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宣传活动现场,法律与合规部总经理黄木元现场指导宣传活动。该行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为在校大学生和附近居民宣讲个人信息保护、反假货币、网络借贷等社会热点问题,并就非法集资和网络贷款等危害作了讲解,同时根据咨询人员的需求发放印有“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 共建小康社会”、“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抑制盲目投资 远离非法金融”等字样的白色T恤,并就大家提出的网络安全问题热情耐心地做出解答,增强公众对网络安全知识的认知。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T恤200件,接受学生、居民金融咨询180余人次。
                                                 
       据了解,该行还通过网点LED显示屏、大厅布放宣传海报、大堂人员与客户面对面普及金融知识等多种途径传播网络安全常识,组织县市支行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安全意识,防范网络诈骗”等内容,在社区、校园、步行街、集贸市场等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与手机银行、ETC、信用卡等金融产品和服务推介、移动展业现场受理业务、走访调查客户等户外活动相结合,扎实推进本次主题活动深入公众日常生活中,有效增强了本次宣传活动的易接受性、持续性和影响力。
 
 
 
 
 
 
 
来源:
作者:闫阳春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