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最美农行人

发布时间:2019-03-21
   抚顺清原支行是农村县域老行,经历改革开放40年翻天覆地发展变化。可是,生产力中最基础最关键最活跃因素劳动者(员工)面临队伍老化,到龄退休和身体健康恶化双重压力,全行以每年退休10多人速度自然减员,员工最多时165人降到现在108人,其中,还有18名男女老员工患有不同程度疾病,他们没有颓废低迷,坚持一边治疗,一边工作, 有病更有志,患病不认输,意志坚强,信念坚定,表现出良好人生态度和拼搏有为敬业精神,堪称新时代最美农行人,是清原农行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是我们学习榜样!
 “杨认真”是县行运营计财部监管经理杨玉芹因工作认真人送雅号。她患乳腺癌6年,先后做过4次大手术。6年里,作为单亲家庭她以超常毅力和勤奋扛起生活工作两付重担,坚持认真上班,能上班就上班,能工作就工作,该加班加班,该干啥干啥,从不在家休息,不舍得耽误班。他工作认真叫真也是出了名的,这一点许多基层人领教过。在完成本职工作同时,行里其他活动她也尽量参加。今年初县行举办庆新春职工联欢会她还认真参与舞蹈排练演出呢!她那轻盈美丽舞姿像跳动的音符,奏出人生最强音,丝毫看不出大病号样子,令人敬佩折服!
“吕能手”是镇南支行大堂经理,名叫吕红香,也是单亲家庭。每周3次的血液透析让她与病魔拼搏了5年多,不做透析日子坚持天天工作,表现的非常坚强能干能营销。2019年“春天行动”中,在做好大堂服务基础上,她积极营销各类产品,取得突出成绩,仅信用卡单项营销100多张,被评为’信用卡产品明星”。
“孙灵通”是运营计财部副经理,中共党员,现在英额门分理处替班柜员孙涛。患脑梗2年,比较重。他从营业部主任到机关,哪里需要哪里到,任劳任怨,从不讲价钱。最大特点是心灵手巧,专治“疑难杂症”。谁的电脑打印机小毛病、换墨盒,座椅板凳什么东西不好使坏了,找他修理准行。一些新产品新业务不会办找他也行。如, 贴码商户、员工推荐信用卡等,不少单位部门员工都请他来指导帮忙,周末都得不到休息,解决了许多大小问题。
“夏砖头”,是县行公司部客户经理夏广淼,中共党员,多年老主任,身患重度糖尿病多年。他就像一块革命砖头,哪里需要哪里搬。早年英额门分理处主任,后来到县行搞办公楼基建。任甲方施工管理员,取得经验后,新宾支行又借去搞办公楼基建,去年回来到三农经营中心客户经理,今年初英额门分理处缺人,他又回去,这次可不是当主任,而是做替班柜员干了好几个月,以解燃眉之急!
   像以上4位,带病坚持工作默默无闻员工还有岳勇、孙志平、张辉、刘远飞、赵玉芹、康辉、王志新、王威、王乃弟、王学伟、郝先行、张斌、侯艳霞、金英哲18人。这些患病职工占在职职工总数16.7%,近五分之一,正是他们带病坚持工作,辛苦努力付出,一定程度缓解了用工压力, 为农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使清原农行业务经营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领先成绩,集中诠释了新时代农业银行企业文化精髓和员工精神风貌!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