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为护航沧州经济筑牢合规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19-03-2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加强思想教育、执行效力和设施建设,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为业务稳健运营筑牢安全屏障。
  教育与制度并行抓“人防”。该行树立人本管理理念,采取案例警示、制度学习和形势通报等多种方式,对重要岗位人员和一线员工进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其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责任制,从领导到员工、从管理岗到操作岗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把安全防范的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岗位和每个员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定期开展防抢、防火等预案演练,增强员工心理素质,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资金和人身安全。
  规范与落实并联抓“制防” 该行将上级行制定的《员工违反规章制度处理办法》印发给员工认真学习,做到学习规章制度与规范操作相结合,增强了员工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同时,积极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法,采取图文音像结合,正反典型结合,运用本系统、本单位发生的典型案例及教育录像片、图片展等对员工进行警示教育,教育员工如何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把握自己不迷失方向,珍惜工作学习机会,实现自我价值,使员工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巩固与达标并举抓“物防”。该行按照“花小钱保大钱”的指导思想,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严格按照公安、银监部门要求和上级行有关规定,制订计划,分批次对金库门、网点柜台、缓冲门、防弹玻璃等要害部位进行改造、加固和更换,积极推动安防设施达标管理,确保达标率100%。
监督与管理并重抓“技防”。该行充分利用智能安防系统功能多、科技含量高的特点,加强监控管理。加强操作人员学习培训,将懂技术、素质高的员工充实到监控中心队伍中;完善监控视频日志登记、录像保存与调阅、设备维护与管理等相关制度,规范日常管理和应用;在重大节日期间等敏感时段,提高对营业大厅、柜台、ATM设备等处监控画面的切换频率,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提醒有关单位整改,切实堵塞管理漏洞,将案件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