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三举措提升网点安全防范能力

发布时间:2019-03-11
今年来,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把安全保卫工作纳入年度计划重点工作,通过落实责任、学习教育、预案演练、日常检查、加强保安人员管理等措施,切实提高网点安全防范能力,防控各类案件和安全事故,为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一是树立合规经营和风险防范意识,强化责任,注重细节管理,注重制度建设并将常规防范变为主动防范。通过层层签订《安全保卫工作责任书》,明确安全运营工作的职责,健全内控管理的长效机制,千方百计,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通过网点安全员日查,支行月查、节假日巡查等检查方式,加大屡查屡犯问题整改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切实提升安全检查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对查出的问题落实责任,从而提高营业网点安全管理和防范能力。
    三是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保卫方面的培训,利用各种会议、场合组织学习上级行下发的安防简讯,并对各类案件进行分析、剖析,从思想上引起员工的重视,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安全防范从我做起,从细微处做起。
四是为保障各项工作的安全运行,要求网点加强员工各种预案的演练,通过防抢、防爆、防火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员工的防抢、防爆、防火意识,提高员工遇到紧急事件的处突能力,提高网点一线员工自我防护技能及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